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关注“互联网+”几大风口和信息安全自主可控以及军民融合下的北斗产业链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仁敏,程艳  日期:2015-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策略:在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等利好刺激下,创业板和计算机板块上周出现大涨。我们认为持续大幅上涨下计算机行业风险在不断积聚,持续的政策宽松带来的周期行业机会及注册制的渐行渐近可能引发一轮调整,行业我们目前给予中性评级,短线建议关注受益“互联网+”驱动的在线教育、人工智能、智慧城市(O2O)和信息安全自主可控以及军民融合下的北斗产业链机会。

    股票推荐:

    在线教育:教育工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受到重点关注,教育改革走向“深水区”。国务院1月7日通过部分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教育资产上市限制政策破冰,登陆A股市场路径已然清晰。教育将很快会成为一个全新的高热度板块并持续多年。另外收购教育公司来实现战略转型将成为未来热点。核心推荐:新南洋(完成昂立教育收购,成立教育并购产业基金,公司基本面大幅改善持续并购整合教育产业可期)。重点关注:全通教育、洪涛股份、方直科技。

    人工智能:两会期间百度李彦宏和科大讯飞刘庆峰都提出国家层面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提案,两会后工信部等部委有望联合出台人工智能产业的扶持政策。另外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汽车、工业智能化等领域的发展都会带动人工智能行业爆发。核心推荐:科大讯飞(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两大巨头之一,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智能问答等产品技术布局全面前景可期)。重点关注:汉王科技、川大智胜、软控股份。

    智慧城市:计算机行业与政府投资最直接相关的细分领域,PPP模式下通过获取政府公共资源和数据运营权由传统的项目型业务向运营和互联网垂直领域转型升级。核心推荐:易华录(智慧城市产品和市场布局最全,对PPP模式准备最充分)。重点推荐:数字政通、飞利信、银江股份。

    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系列安全事件的爆发促使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从我们产业调研的情况反映政府、军队等敏感部门对自主可控信息产品的采购已经进入逐步放量阶段。核心推荐:超图软件(国产替代、下游应用外延预期、军方市场打开、不动产登记促进产品销售)。重点推荐:启明星辰、长城电脑、卫士通、北信源、长城信息、绿盟科技。

    北斗产业链:3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军转民领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北斗产业链,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合众思壮(精准农业、公安手持设备、移动资产管理、航海短报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