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家化:税费计提影响业绩增速,主业发展态势良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顾静  日期:2015-03-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增长低于预期。2014年,公司实现了53.35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3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98亿元,同比增长12.22%,每股收益为1.34元(预期1.4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6.1元(含税)。

    计提税费影响业绩增速。报告期,公司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66%,主要原因是公司拟向中国中药出售所持有的天江药业约23.84%股权。由于对此权益投资持有的目的发生改变,公司预计该联营企业股权投资收益无法通过股利形式收回,因此于本年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预计7516万,剔除此影响,本期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1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61%。

    股权激励计划显示发展决心。公司同时推出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也显示了公司发展的决心,有助于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确保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根据计划行权/解锁的公司业绩条件为:以2013年业绩为基准,2015、2016、2017年营业收入相对于2013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7%,64%,102%,同时2015、2016、2017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18%。

    主业发展态势良好,未来日化市场增长可期。报告期,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增长20.16%,占比从去年的98.11%提高到98.74%,主要得益于六神,佰草集,美加净,高夫及启初五大自有品牌和花王的收入增长;综合毛利率为61.82%,同比下降1.14个百分点,主要是毛利率相对较低的个人护理用品收入增速较快;在中怡康统计的百货渠道市场表现中佰草集在总体中占第七名,成为前20品牌中唯一的中国民族品牌,在天然细分市场占据第一;六神稳占花露水品类70%市场份额,沐浴露品类稳居第四位,清爽功能细分市场占第一;从权威的欧睿咨询的中国日化行业销售预测来看,中国日化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2014-2018的复合平均增长率仍在11.9%。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公司品牌、渠道优势明显,市场需求稳定。暂不考虑出售天江药业股权影响,根据我们的最新预测,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51/1.77/2.1元,对应3月18日收盘价(42.04元)的市盈率分别为27.84/23.80/20.00倍,考虑公司业绩进入稳定增长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新产品推广进度低于预期;2)销售增长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