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策影视:净利润增长32%,“一剧两星”推动业务转型加快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瑞  日期:2015-03-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4年净利润增长31.6%,克顿超预期并表为主因。公司14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9.2/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51%,就营收分项来看:电视剧和广告均增长100%以上,电影和经纪服务均增长270%以上,影院票房增长74%。克顿并表为盈利大增主因:克顿14年归母净利润为2.06亿元,比1.82亿元的承诺业绩高出13%。

    电视剧市场份额第一,内生增长预计为个位数。在剔除因合并报表存货抵消部分后,克顿2-12月并表归母净利润为1-1.3亿元,故公司内生增长预计在个位数。就全国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剧集来算,14年公司占比约12%,依旧为电视剧领域的领军者,主要产生收入的影视剧为《封神英雄》、《鹿鼎记》、《大当家》等。

    “一剧两星”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加快(电影、综艺、网络剧等)。在“一剧两星”影响下,公司一方面通过加大植入广告来强化IP价值,另一方面加快了电影、网络剧、综艺等业务的拓展:1、14年公司参投了《小时代3》、《归来》、《太平轮》等6部电影,累计票房13亿。2、储备了分别不少于5档的电视综艺节目和4档新媒体节目,为2015年综艺和新媒体业务板块的崛起打下了基础。3、《沙僧日记》、《头号绯闻》等网络剧已试水乐视、优土等平台。

    投资建议及评级。预计公司15-16年EPS 分别为0.942/1.176元,PE 分别为32.45/24.99,综合考虑:1、收购克顿后,公司电视剧制作实力进一步加强,且转型的电影等业务亦超预期盈利。2、国际化拓展取得突破:不仅与韩国一线电影和电视剧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而且还新开拓了土耳其、中东、墨西哥等地的国际发行。3、百度/小米/芒果TV 等参与了定增认购,有助于公司未来借助这些平台将优质影视资源快速变现,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存货消化过慢的风险、影片票房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