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通证券2015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二)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虹  日期:2015-03-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增速大幅下滑。1-2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约3.45万亿,累计同比增长13.9%,较2014年累计增速下降1.8个百分点,创2002年2月以来的新低。

    房地产市场有加速恶化的风险。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长10.4%,较2014年下滑0.1个百分点;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跌5.1%,环比下跌0.4%。

    从细分项的数据来看,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商业地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二是新开工、竣工、销售增速大幅下跌,尤其是竣工增速出现跳跃式的下跌。以上两点显示房地产市场有加速恶化的风险,实际的情况可能比投资增速以及价格指数显示的要严重的多。

    名义与实际消费增速回落明显。1-2月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万亿,同比增长10.7%,较2014年12月回落1.19个百分点。除去物价因素,1-2月消费实际同比增长9.3%,较12月回落0.92个百分点。经济增速的放缓已经传到至消费端,未来消费可能会继续下降。

    工业生产继续放缓。2月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长6.8%,较12月回落1.1个百分点;1-2月工业用电量累计同比增长1.3%,较2014年增速回落2.4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大幅回落显示工业增长前景不乐观,工业增加值或继续回落。

    财政收入增速大幅回落,财政支出力度显著回升。1-2月公共财政支出1.89万亿,累计同比增长10.5%,较2014年增速回升2.3个百分点;1-2月公共财政收2.57万亿,累计同比增长3.2%,较2014年增速回落5.4个百分点。从财政支出增速来看,2月的财政支出力度显著增强,积极财政政策得到落实,但是财政收入增速的大幅下降将严重影响财政政策的积极力度。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