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通证券市场策略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明  日期:2015-03-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策略

    基本面

    3月22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并发表演讲,周小川谈及货币政策时表示,既要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又要大胆有力地向前推进改革开放。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日前已经内部印发,不久将正式发布。机构分析称,电力体制改革有三个方向值得关注,有竞争力的发电企业、售电企业、分布式能源板块或受益。

    市场面。

    在市场对于央行降准预期增强的背景下,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再现放量上行。沪指走出“八连阳”后站稳3600点,再度创下近七年新高。两市成交总量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居于万亿元上方。

    当日上证综指以3587.08点小幅高开,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快速拉升并创下3632.34点的近七年盘中新高。此后沪指震荡回落,尾盘收报3617.32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5.05点,涨幅为0.98%。创业板指数将历史新高纪录改写为2232.08点,收盘报2213.77点,涨幅达到1.37%,略大于沪深大盘。

    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随股指收涨,仅900余只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93只个股涨停。N创力等5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依然为约44%。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518亿元和5136亿元,总量超过1.16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大部分行业板块录得正涨幅。券商保险板块领涨且整体涨幅超过3%,银行、房地产板块涨幅也在1%以上。前一交易日大涨的建筑工程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有色金属、运输物流、煤炭等板块逆势收跌,不过幅度都比较有限。

    综合研判。

    盘上升趋势有望延续,上涨中继阶段性震荡整理的可能性逐渐上升。建议投资者在掌握持仓均衡性的基础上,阶段性对涨幅过大或持仓占比过高的高估值品种逢高兑现收益,适当增加蓝筹股的配置,国企改革、电力改革等概念也值得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