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5年二季度有色行业投资策略:美元指数盘整,有色板块走强动能增加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周宠  日期:2015-03-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5年一季度回顾--黄金受年初瑞士央行取消汇率下限影响,出现10%的涨幅,其它金属均小幅下跌。金属价格的下跌并没有带动有色板块下跌,有色股随大盘整体上涨30%左右。

    美元盘整,为有色金属价格的反弹创造了条件。美元前期的快速上涨,在技术面上本身就有盘整的需求,而美联储在三月初的表态,市场解读为推迟加息始点,成为美元回调的主因。美元与金属价格历来存在反向关系,使金属价格反弹有了较大的可能性。

    货币宽松引发有色需求上升的预期,对有色金属价格的反弹奠定了基础。除美元加息预期外,其它货币整体宽松,增强了各经济体经济增长带动有色需求的预期,利好有色金属价格反弹。

    我国强调环保法的执行,增加了有色金属供给收缩的预期,也利好有色金属价格反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治理环境污染要抓住关键,环保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表明今年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对工业污染较大的有色金属,如稀土,其供给会受到一定抑制。

    我们认为,2015年二季度美元指数将盘整,在主要经济体欧元区、日本、中国等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基本面的略微好转,都会引发有色金属价格走高,从而带动有色板块的整体走强。前期滞涨的铜锌铝等子板块存在着阶段性反弹的机会。黄金价格的反弹除了美元走弱的影响,还受地缘政治等影响,近期中东地区局势恶化,沙特轰炸也门、美国为首的联盟对伊拉克重要战略城市提克里特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空袭,伊拉克局势变得微妙,黄金、原油价格的反弹会以较急的姿态呈现。

    近期关注涨幅较小的稀土、锡子板块。完全放开稀土出口进入倒计时,国家对稀土的管控预计仍有政策出台,关注包钢股份、五矿稀土。受印尼收缩锡精矿出口,锡价或有上涨,关注锡业股份。锂精矿价格缓慢上涨,关注天齐锂业。

    上调行业评级“强于大势”。我们认为美元调整之后仍会走强,未来有色大的投资主线仍要回到需求增长上来。主要看高铁、军工、核电、新能源汽车、治理雾霾、环保节能等行业对金属需求的拉动。关注利源精制、宝钛股份、钢研高纳、东方锆业、杉杉股份、包钢股份、比亚迪等、贵研铂业、格林美。

    风险因素。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复苏迟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