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ETP周报:NCF环保B本周大涨,医药B距离上折较近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真  日期:2015-04-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

    上周大盘延续上涨。上证50 上涨1.28%,中证100 上涨4.48%,沪深300 上涨1.11%,中证500 指数上涨1.57%。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再创新高:创业板指上涨8.02%,中小板指上涨7.60%%,创业板B 上涨5.19%。板块方面,建筑装饰和电器板块本周表现优异。

    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债方面:国债1 年期收益率下行1BP,10 年期收益率维持不变;国开1 年期收益率上行4BP,10 年期收益率上行6BP;信用债方面:1 年期AAA 企业债收益率下行4BP,10 年期收益率上行5BP。转债指数周上涨3.53%,进取债基指数周上涨0.11%,聚利B 本周上涨1.04%。

    分级A 方面:稳健股基指数本周上涨0.52%,流动性较好且隐含收益率较高的分级A 有:恒生A 为6.47%,证保A 为6.44%,国投创A 为6.44%,券商 A 为6.44%。

    投资策略

    A 端投资方面:创业板A 上周连续大涨,目前隐含收益率有所降低(6.07%),但是考虑到在此次上折前其在母基金萎缩的过程中隐含收益率在所有流动性较好的分级A 中最低,创业板A 仍然存在机会但Alpha 已经明显缩小。由于地产B 就价格杠杆而言目前高于房地产B,最近观察到地产B 场内规模的持续增长和房地产B 场内规模的持续收缩,如果这种趋势继续延续根据我们的逻辑房地产A 仍然存在机会。

    权益类投资方面:目前两支追踪医药板块的分级B(医药B 和800 医药B)距离上折较近(分别为6.15%和7.22%),考虑到这两支对应的A 端目前仍存在不同程度的估值偏高(隐含收益率分别为5.99%和5.61%),如果看好板块的走势可以进行持续关注。

    固定收益类投资方面:上周逆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3.55%量依然不大,资金面近期明显放松,4 月份新股即将申购预计资金面的宽松难以维持。此外,由于4 月份是财政存款上缴的高峰期,资金面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如果资金面难以维持宽松公开市场利率再次下调的可能较小。本周伴随着社保资金投资范围扩大的利好市场一度扭转悲观的预期,收益率在周中连续两天下行。理财市场余额近期增长放缓,且由于股票市场近期表现较好存量理财投向发生结构性调整,债券市场近期面临供给压力大、需求放缓的局面,建议债券分级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