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通证券市场策略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明  日期:2015-06-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宏观策略。

    基本面。

    汇金公司发布公告,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文章称,临近6月,一系列重要经济信息密集发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4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3%,其中4月份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扭转了一季度负增长的局面。央行在其发布的年度报告中预计,尽管下行压力加大,但今年中国经济仍将处于合理区间并将保持7%左右的经济增速。

    市场面。

    上周市场周初继续表现强势,权重股与题材股轮番上涨,周四沪指逼近5000点关口,而后出现高位跳水,权重股走低,题材股冲高回落;午后开盘沪指再度跳水,受汇金减持四大行消息影响,权重股砸盘,题材股暴跌,盘中出现500多家个股跌停。周五开盘,沪指冲高回落,权重股低迷,题材股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暴跌逾4%,连续失守4600和4500点两个整数关口,随后出现反弹,最高反弹到4698.19点,但建筑、石油、券商等权重股再次出来砸盘,股指受累回落一度跌近2%,临近尾盘有所回升,险守4600点,全天振幅达5.77%;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继续上强势,创业板高开小幅冲高后快速跳水,盘中暴跌逾4%逼近3300点,题材股强势爆发,创业板V型反转翻红;午后题材股再度拉升指数,创业板涨近5%,尾盘冲高回落涨有所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8%收于4611.74点,深证成指涨1.18%收于16100.45点。上证综指周累计下跌0.98%,深证成指周累计上涨0.34%。当月上证综指累计上涨3.83%,连涨四月;深证成指累计上涨8.65%,连涨九月。中小板收涨1.11%,当周涨0.39%,当月涨25.01%;创业板指收涨3.20%,当周涨0.75%,当月涨23.97%。板块方面,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等涨幅居前,工程建设、港口水运、石油行业跌幅居前。两市共240多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

    综合研判。

    上周市场连续上涨,权重股和概念股轮番上涨,多方连续发力最终助力大盘逼近5000点,并创出7年新高,成交量更是刷新历史记录,而后受汇金减持四大行消息影响,结束八连阳走势。本轮上涨基本上没有经历过有效调整,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获利盘回吐加大了调整力度,权重股砸盘,题材股暴跌。股指日线八连阳且面临5000点整数关压力,在这个位置出现回调是合理的,本周IPO集中抽血多达8万亿,央行正回购等一系列利空因素冲击,融资盘恐高规避风险情绪强烈,这导致市场暴跌和巨震。权重股充当下跌主力,跌幅深度强于中小盘个股,这说明市场的调整空间未必会很大,市场继续大幅震荡,本次调整将有助于充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本周中国核电等大盘股开始申购,市场资金面面临一定压力,后市板块可能出现分化,投资者要做好大幅震荡准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及时获利了结,对于滞涨蓝筹和防御板块仍可以给予一定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