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通证券市场策略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明  日期:2015-06-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策略

    基本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到,推动特殊股权结构类创业企业在境内上市。这为互联网公司国内上市和中概股的回归打开方便之门。多家中概股纷纷考虑“去VIE,拆除红筹架构”,探索回归A股的路径。随着政策的落实,互联网公司在A股上市以及中概股回归将成常态。创业板风险陡增,多家券商收紧两融“避震”。多家券商基于其对创业板风险的判断,认为创业板的风险进一步加大而进行的调整措施,券商连续控制两融,体现了对杠杆风险意识的提高,后续还可能会有券商继续跟进,下调两融折算率。

    市场面

    上周市场表现强势,权重股与题材股轮番上涨,沪指站上5000点,创年内最大周涨幅,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上周五早盘沪指直接高开,为7年半来首次成功站上5000点,沪指强势震荡一度涨超2%,创牛市新高,而后出现跳水;午后沪指再度跳水跌近1%后瞬间拉升翻红,多空双方展开争夺;沪指围绕5000点展开震荡;临近尾盘周期类蓝筹股出现上涨,拉升股指震荡走高,金融股表现低迷。创业板延续跳水走势,午后跌落39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54%,收于5023.10点,周累计上涨8.92%,深证成指涨0.85%,收于17649.09点,周累计上涨9.62%,均创年内最大周涨幅。两市全天成交约2.25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涨0.34%,当周涨6.80%,连升五周;创业板指收跌1.46%,当周涨9.68%,连涨七周。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装饰、钢铁、有色、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计算机、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213家个股涨停,9家个股跌停。

    综合研判

    上周市场多方连续发力,权重股和概念股轮番上涨,市场最终在打新资金回流推动下,成功站上5000点大关,并创出7年半新高。创业板指则冲高回落翻绿,盘中创出历史新高4037.96点,收盘跌落3900点。上周中国核电等大盘股 申购,市场资金面临一定压力,但并未影响市场创出新高,股指虽有震荡但仍收在所有均线之上,可见市场走势之强。后市股指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但从短期来看,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再加上前期获利盘的累积效应,指数高位震荡将成为市场常态,上周末证监会表示正在对两融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则进行修订,同时集中部署证监法网专项行动第4批案件,多家券商继续收紧两融业务,部分券商甚至将创业板整体调出两融标的,这将引发市场分歧加大,预计股指仍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局,市场波动幅度将显著加大,后市板块可能出现分化,投资者要做好大幅震荡准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及时获利了结,对于滞涨蓝筹股仍可以给予一定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