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大盘股强势崛起,沪指站上5100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明  日期:2015-06-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基本面 .

    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1-5月出口同比增长0.8%,进口同比下降17.2%,中国5月出口跌幅大幅收窄,但进口跌幅则远超预期,贸易顺差扩大65%至3668亿元。数据表明内需仍然疲弱,外贸前景不容乐观,宽松政策有望持续。来自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最后一周内,沪深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高达443.5万户,环比猛增近七成再创新高。同期,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有史以来首次突破5000万户。这表明股民入市激情依然强烈,仍有场外增量资金进入市场。

    市场面 .

    周一沪指早盘高开,盘中大幅震荡,沪指一度跳水跌破5000点,题材概念股低迷,金融等大盘股强势拉升护盘,沪指震荡回升;午后周期类蓝筹股集体上涨,沪指尾盘突破5100点,再创本轮牛市新高。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创业板指一度连跌破37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17%收于5131.88点,深证成指跌1.11%收于17452.31点,两市全天成交约2.26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跌1.60%,创业板指收跌4.67%。板块方面,银行股强势领涨,个股涨幅均超5%,非银金融、交通设备、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传媒、电子、机械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有140多家非ST个股涨停,67家个股跌停。

    技术面 .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再度收出近乎光头光脚大阳线, 指数收在5日均线上方,均线系统仍呈多头排列,5日、10日均线继续支撑着短期市场盘中震荡,MACD 指标DIF、DEA 继续维持金叉,但红柱状线再度伸长。KDJ 再度金叉向上发散,日BOLL线显示股指从中轨运行至上轨,后市有震荡风险。

    综合研判 .

    周一A股市场再现二八分化格局,上证综指在金融股的强劲拉抬下震荡走高,涨超2%,站上5100点整数关口,再创近7年半新高;而中小盘个股表现疲弱,创业板盘中更是大跌逾6%。市场一改增量资金热衷追逐中小盘题材概念股风格,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再次成为领涨标的,前期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权重板块大幅跑输大市,近期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但银行股连续上涨具有不可持续性,创业板指近期利空较多,加之中小盘连续反弹后获利盘抛压沉重,盘中大幅震荡局面也将成为常态,我们预计短线大盘或将维持震荡格局,走势将继续分化,5000点上方压力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防控市场风险,警惕估值较高、涨幅较大的题材概念个股大幅回调风险,对于低估值蓝筹股仍可给予一定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