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创业板跌超5%,沪指失守5100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明  日期:2015-06-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基本面.

    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沪深股市总市值报71.25万亿元,首次突破70万亿元,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17.8元。若以2015年中国GDP总值68.1万亿元(预测值)计算,A股证券化率(股市总市值与GDP的比值)已经高达104.63%。随着市值的飙升,A股主板及创业板市盈率也远高于其他亚太股市。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一路高歌猛进。这一轮牛市的开启,让A股证券化率大幅飙升。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已经上涨60%,居全球主要股指涨幅之首,大量的个人投资者参与庞大的杠杆资金助推了这波牛市。而疲软的经济却加大了投资者对于政府更大的刺激和改革措施的预期,进一步推动了股市的上涨。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形势下,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未有所好转,这引起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市场面.

    周一沪指早盘高开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大幅下行领跌市场,上证综指一度急跌近2%失守5100点,午后在钢铁股飙升带动下,沪指展开反击企稳回升,重回5100点,但题材股持续低迷,创业板指全天保持低位震荡,多空争夺较为激励,临近尾盘,权重与题材股再度砸盘,股指出现大幅跳水,沪指跌幅扩大失守5100点,创业板指重挫超5%跌破3700点,两市近2000家个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00%收于5062.99点,深证成指跌2.19%收于17702.55点,两市全天成交约2.00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跌2.45%,创业板指收跌5.22%。板块方面,钢铁、交通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传媒、金融、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有127家非ST个股涨停,98家个股跌停。

    技术面.

    从技术面来看,指数跌破5日均线,打破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格局,10日均线继续支撑着短期市场盘中震荡,但支撑力度较为有限,后市或进一步考验20日线的支撑力度。MACD指标DIF、DEA在高位出现死叉,红柱状线再度伸长,RSI指标出现高位钝化,部分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形态,股指后市或在5000点附近出现震荡格局。

    综合研判.

    周一创业板指出现大幅下跌,权重股与题材股集体砸盘,股指在5200点下方持续整荡整理久攻不下,本周新股再度来袭,对处在高位震荡的大盘产生冲击,指数出现短期调整,市场快速大幅上涨引发投资者担忧情绪升温,但成交量并未随之有效放大,加之金融等大盘蓝筹股仍处低位,股指后市出现向下试探5000点的支撑,并在5000点附近出现震荡企稳格局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防控市场风险,合理控制仓位,对于短期涨幅较大、没业绩支撑的个股及时获利了结,对于低估值滞涨板块和国企改革板块仍可给予一定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