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市场信心回暖,股指V型反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明  日期:2015-06-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基本面.

    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坚持国有控股地位,优化股权结构,探索高管层和员工持股制度。随着混改的不断推进,未来银行股估值有望继续提升。今年前5个月银行板块累计上涨16%,大幅落后于市场指数,市场的补涨预期较为浓烈。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9日至6月15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522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下降7.8%。累计交易15.86亿股,成交金额合计达358.77亿元,环比上升7.78亿元。随着近期市场的下跌,产业资本减持出现成交量下降,折价率的上升的情况,说明机构专用席位接盘趋于谨慎。

    市场面.

    周三沪指早盘微幅高开,站上4900点后遇阻回落,金融股并未出现持续拉升,沪指持续下跌,盘中跌超2%击穿4800点;而后题材股出现拉升行情,股指止跌回升,重返4800点;午后开盘央企改革股集体上涨,题材股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盘面呈现V型反转,重新站上49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65%收于4967.90点,深证成指涨1.93%收于17405.57点,两市全天成交约1.54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涨1.38%,创业板指收涨4.20%。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公用事业、农林牧渔、计算机、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金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较小。两市共有90家非ST个股涨停,110多家个股跌停。

    技术面.

    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呈现V型反转,沪指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出现反弹,股指结束暴跌企稳回升,MACD指标DIF、DEA开口进一步扩大,RSI指标在低位掉头向上,股指有止跌企稳迹象。

    综合研判.

    周三股指探底回升,盘面呈现V型反转形态,股指振幅近一步加大,沪指一度跌超2%,银行股受交行混改获批消息影响成为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题材股爆发,创业板指涨超4%重新站上3700点。股指大幅震荡企稳回升,对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和投资者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震荡加剧走势说明资金并没有大规模撤离市场,只是场内资金博弈加剧,进一步印证了大盘短期调整是受新股集中发行和去杠杆化操作等短期因素干扰,股市长期走牛的逻辑并未改变,市场经历快速上涨后逐步转向震荡消化期,等待基本面好转,以夯实牛市上涨基础。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中报行情,对于成长性较为确定板块个股可长线布局,同时对于短期涨幅较大、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及时获利了结,寻找那些符合国家战略方向、未来还有新的催化刺激因素的板块个股,对于低估值滞涨板块和国企改革相关个股我们较为看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