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策略:盘中巨幅震荡,股指延续下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哲明  日期:2015-07-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基本面.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前期股市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近期股市下跌是过快上涨的调整,但回调过快也不利于股市的平稳健康发展。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强制平仓的规模很小。证监会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企稳。沪深两市近两个交易日通过HOMS系统强制平仓金额不超过40亿元,当日上午强制平仓规模约22亿元,合并占交易量的比例很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从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门户网站反馈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13日。养老基金入市真正入市尚需时间,消息有利于提振市场预期。希腊受援谈判状况平添变数,该国总理和财长断然拒绝了欧元区盟国提出的条件相对优惠的延长受援5个月方案,称是否接受继续受援需要由全民公投决定。目前来看,希腊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违约概率上升,这令市场情绪状况出现了悲观预期。

    市场面.

    周一沪深两市受央行双降消息刺激影响出现高开之后迅速回落,金融、石油等权重股拉升护盘,沪指再次翻红,随后冲高回落开始大幅跳水,题材股出现跌停潮,创业板指暴跌,沪指盘中连破3900点整数关口,午后受证监会消息影响,沪指出现回升一度翻红,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沪指盘中巨震超10%。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3.34%收于4053.03点,深证成指跌85.78%收于13566.27点。两市全天成交约1.54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跌6.61%,创业板指收跌7.91%。板块方面,除银行板块之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绿;国防军工、商业贸易、计算机、通信等板块跌幅较大;食品饮料、交通运输、采掘、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两市共有45家非ST个股涨停,近1500只个股跌停。

    技术面.

    从技术面来看,股指昨日巨幅震荡,短期市场连续大幅杀跌,K线形态非常难看,成交量较上日有所放大,日线MACD绿色柱状线继续加长,KDJ指标进入低位区,MACD指标DIF、DEA开口进一步扩大,说明指数短期趋势不容乐观。

    综合研判.

    周一受央行降准降息等利好消息刺激,两市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大盘遭到抛压,银行板块难以支撑大盘企稳,股指再度暴跌,盘中重挫逾7%,全天振幅超10%;创业板指一度暴跌近9%,失守2700点。从目前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市场出现逢利好出逃的心态明显,市场继续上攻的动能不足,振幅加宽,说明市场后市的分歧逐渐加大,市场走势仍难以逆转,建议仓位较重投资者逢反弹减仓,轻仓投资者继续观望,观察救市政策力度,等待市场行情出现明确企稳好转再重新进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