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5年半年度投资策略:龙头公司的补涨趋势仍将延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梁希民  日期:2015-07-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5年上半年食品饮料行业指数涨幅领先大盘15个百分点。截止6月30日,15年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2.8%,食品饮料行业指数涨幅为37.7%,超越于大盘15个百分点。一季度食品饮料指数落后于大盘4.2个百分点,但二季度明显跑赢沪深300指数。

    食品饮料行业静态PE估值(TTM)为32.6倍,相对估值得到向上修复。随着市场的转暖,食品饮料行业市盈率水平呈上升态势,因二季度股价的上涨幅度超越于大盘,行业静态估值的涨幅也超过于沪深300,其对大盘的相对溢价下降到2.03倍,相对估值高于近三年中位水平(1.86倍)。白酒板块及肉制品板块静态市盈率维持在20-25倍的水平,乳品、啤酒、葡萄酒、软饮料板块和调味品板块市盈率维持40-50倍的水平。

    提升行业至“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食品饮料行业14年下半年以来市场表现弱于大盘,成长性行业吸引更多的资金和眼球。预计随着成长性中小公司估值超越100倍后,缺少故事的低估值品种将得到青睐。由于食品饮料行业股价涨幅落后,主要龙头公司有望成为较为安全的持股品种,耐心等待牛市后期的股价补涨。

    行业的投资主线主要包括三条:成长期行业公司的投资机会:高成长溢价。新消费趋势、新品类扩张、渠道转型、市场占有率提升等为公司的高成长提供广阔的空间。行业增速较高,但上市公司因内部调整或收购整合、新产品推出费用过大导致业绩下滑或低于预期,未来将有明显改善的公司,如百润股份、三全食品、洽洽食品、海天味业、中炬高新。

    成熟期行业公司的投资机会:优质蓝筹估值修复。结合资金保险、外资资金风格偏好的判断,2015年低估值、高分红的优质蓝筹龙头公司可能孕育着超越市场预期机遇。如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双汇发展等。

    国企改革:短期提升估值的催化剂;长期带来机制变革后的增长活力。市场对国企改革预期较多的公司: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酒鬼酒、山西汾酒、金枫酒业、恒顺醋业、中炬高新、古越龙山、青岛啤酒、三元股份等。

    风险提示:经济持续低迷,行业回暖速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