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粤海证券市场快讯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粤海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粤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港股市场回顾:虽然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低於预期,及期油价格继续下滑,但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表示,美国通胀率依然偏低,缓解了投资者对於美联储或提前加息的担忧情绪,加上美国6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量远超预期,以及谷歌与通用电气等企业最新财季的业绩表现较好,提振美股大体收升。昨日早盘恒指高开125点造25540点,但这已是全日最高位。开市後港股反复下挫,半日恒指收於25354点;午後初段港股跌幅进一步扩大,恒指盘中最低见25298点,随後股指逐步反弹。最终恒指收於25404.81点,微跌10点或0.04%;国企指数收跌0.64%。全日成交额小幅萎缩至849.4亿,资金录得一定幅度的流出。谷歌业绩表现较好,加上周末内地十部委发布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意见,令科网股跑赢大市,金蝶(268)收升4.2%;黄金价格创5年新低,相关股份全线下滑,紫金矿业(2899)大跌6.3%。

    外围市场回顾:虽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在9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该行必须开始前瞻性考虑利率政策并撤销紧急政策设定,以及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挫,但是希腊债务危机有所缓解,该国在上周末获得71.6亿欧元过桥贷款,周一已动用其中的68亿欧元偿还债务,加上石油服务巨头哈里伯顿与玩具行业巨头孩之宝等企业最新财季的业绩超出预期,提振美股早盘小幅高开。开市後港股短暂调整後便震荡上扬,道指盘中最高见18137点,尾盘股指有所回落。最终道指收於18100.41点,涨13点或0.08%;标普500收升0.08%,其中科技及电讯板块领涨大市;纳指升0.17%。

    港股盘前分析:昨日,内地股市早盘低开高走,惟沪指升至20日线附近後受阻回落,尾盘股指再度回升,最终沪深300收升0.22%,成交额有所放大。消息面,市传证监会於上周末两度召集券商开会,商议救市资金退出问题,令昨日上午A股自高位迅速跳水,中午时证监会紧急澄清,才令A股下午恢复升势;之前券商4500点不减持的承诺,目前已经成为短期指数上限,一旦接近该点位,投资者就会产生救市资金退出的担忧,因此只有管理层明确给出救市资金的处理方法,才能令市场进一步恢复信心,否则A股难言继续上攻。晚间,虽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在9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以及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挫,但是希腊债务危机有所缓解,该国在上周末获得71.6亿欧元过桥贷款,周一已动用其中的68亿欧元偿还债务,加上石油服务巨头哈里伯顿与孩之宝等企业最新财季的业绩超出预期,提振美股小幅收升。昨日,港股早盘小幅高开後持续下滑,恒指下探至25300点附近後止跌反弹,最终恒指微跌0.04%,成交额小幅萎缩。沽空比例上升至10.4%,但沽空股票数量小幅减少;资金录得一定幅度的流出,资金流速小幅好转,但依然为负,港股仍处於中性状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