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研究周报:联储加息预期巩固,希腊问题进展顺利,大宗商品持续低迷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谦,朱启兵  日期:2015-07-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向好。房地产市场复苏动能依然强劲,就业市场持续稳步改善,或仍能带动美国经济持续稳健增长。n美联储误发布的研究人员为6月货币政策例会准备的经济数据和联邦利率预测报告预计年内将加息一次,与我们此前判断一致。尽管报告预测的准确性受到质疑,且研究人员的预测并不能代表决策者的观点,但其巩固了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

    7月欧元区及核心国德、法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均不及预期的环比下滑。显示欧元区经济受制于希腊风险因素扰动,复苏步伐放缓。但除法国制造业PMI外,其余指数均维持较高的扩张速度,表明在欧洲央行量宽政策刺激下欧元区经济仍有强劲的复苏潜力。

    7月24日,希腊财政部表示已经向IMF提交了正式贷款申请,以寻求来自债权人的第三轮救助。此前,希腊议会投票通过了债权人要求的第二套改革措施。总的来看,本周关于希腊问题的处理在向着积极的方面顺利推进,希腊退欧风险在逐渐消退。但因接受紧缩政策引起执政党内部分歧较大,造成的希腊政局不稳,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联储加息预期推升美元,加上希腊风险消退造成避险情绪降温,令黄金价格承压。而上周一的黄金闪崩带动大宗商品持续一周走势低迷,大宗商品CRB现货指数跌至2010年2月以来最低值。价格暴跌反映了大宗商品供需不平衡加剧。另外,美元走强也将进一步打压大宗商品价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