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研究快评:欧美制造业数据表现分化,美国通胀率维持低位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谦,朱启兵  日期:2015-08-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7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上修至52.4,虽较上月值略降0.1个百分点,但仍为2014年5月以来的次高值,连续第25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维持较高扩张速度,显示希腊退欧风险暂时消除对欧元区经济的拖累有所减缓,也印证了我们此前观点:在欧洲央行量宽政策刺激下欧元区经济仍有强劲的复苏潜力。

    7月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52.7,低于预期和前值的53.5,为3个月最低。长期趋势上仍处于下行通道,但下行趋势放缓。分项指数中,除新订单和产出指数较上月有所回升外,其余指数均出现环比下滑。总的来看,美国制造业仍维持了较高的扩张速度,制造业需求持续增加,企业扩张动力较强,目前经济增长的阻力主要来自外围的不确定性及需求的放缓,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但经济复苏的动力依然存在。

    美国6月PCE年率升0.1个百分点至0.3%,核心PCE年率为1.3%,已经连续第6个月维持该值。总的来看,美国通胀率较联储2%的目标仍有较大距离。受供求丌平衡加剧及强势美元的影响,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戒将对通胀形成一定拖累,短期看通胀前景堪忧。但美国经济复苏动能依然较强,房地产和就业市场的复苏戒能带动通胀率逐步回升,长期来看美国通胀向好依然可期。预计7月美国通胀率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大幅回升的概率较小。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