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板块:继续下探寻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曹鹤  日期:2015-08-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上证综指(3663.73, 10.00%),深证成指(12374.25, -8.46%),沪深300(3766.07,-8.61%),中小板指(8336.12,-8.14%),创业板指(2539.84,-12.35 %)。(中信)汽车板块本周(6922.39, -10.89%),跑输上证综指0.89%,跑输深证成指2.43%,跑输沪深300指2.28%,跑输中小板指2.75%,跑赢创业板指1.46%, 汽车板块如我们预期启动二次探底调整,正常的调整有利于八九月份的行情爆发。

    万向钱潮拟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1,000万元参与天津松正的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有天津松正10%的出资比例。天津松正主营业务为自主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电机+控制器)和动力总成系统。主要客户有宇通客车、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中通客车等重点客户。万向钱潮的此次布局符合其新能源战略,天津松正在新能源客车的电机和控制系统领域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混动动力客车市场占有率为25%,万向钱潮此次增资扩股也为自身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引入核心技术并提供研发支持。

    《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实施管理办法》已基本完稿,预计将于八月中正式出台。维持我们之前的判断,国家对汽车配件领域的放开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管理办法的推迟出台也显示了各个利益群体之间的博弈。按照中国的实际情况,完全打破垄断不现实,只可能是局部有选择地放开。因此部分同质配件将可以进入规范发展的轨道。维修市场将进行有序分类,占据各自市场,但经销商作为主体的地位仍然短期内难以改变。

    本周汽车板块将继续下探寻底,底部未确立之前仍需耐心等待机遇。

    推荐江淮汽车(600418)及宇通客车(60006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