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粤海证券市场快讯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粤海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粤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08-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港股市场回顾:虽然美国6月个人收入月率高於市场预估,及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布的7月在美销售数据表现较好,但美国7月ISM制造业活动指数、6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与营建支出月率均差於预期,加上美国最大肉类加工商泰森食品等企业最新财季的业绩表现不佳,以及原油期货价格再度重挫,拖累美股小幅收跌。昨日早盘恒指低开47点造24364点,开市後港股冲高回落,恒指盘中最低见24217点,但随後内地股市自低位持续回升,提振港股亦不断反弹,半日恒指收於24378点;午後初段港股延续反弹势头,惟恒指升至5日线附近後受阻,并再度回落。最终恒指收於24406.12点,微跌5点或0.02%;国企指数收升0.59%。全日成交额小幅萎缩至746.6亿,资金录得较大幅度的流入。受惠於原油价格下跌,中资航空股全线上扬,中国国航(753)大涨9.3%;军工股普遍跑赢大市,中航科工(2357)收升2.9%。

    外围市场回顾:虽然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优於市场预估,以及连续下挫的原油期货价格止跌反弹,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指,美联储不采取行动的标准很高,该言论暗示9月份极有可能加息,加上欧迪办公与Archer Daniels Midland等企业最新财季的业绩表现不佳,拖累美股早盘低开低走,道指盘中最低见17505点,尾盘股指小幅反弹。最终道指收於17550.69点,跌47点或0.27%;标普500收跌0.22%,其中公共事业及科技板块跌幅居前;纳指跌0.19%。

    港股盘前分析:昨日,内地股市早盘冲高回落,沪指下探至3600点附近後止跌,并持续上扬直到收盘,最终沪深300大涨3.11%,成交额小幅放大。盘面上,无一板块录得下跌,其中航太军工、公共交通及互联网股等涨幅居前。资金面,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00亿7天期的逆回购操作,规模和中标利率均与上周同期持平;本周自然回笼资金为900亿,市场利率普遍维持在合理范围内窄幅震荡,流动性处於较宽松的状态。晚间,虽然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优於市场预估,以及连续下挫的原油期货价格止跌反弹,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指,美联储不采取行动的标准很高,该言论暗示9月份极有可能加息,加上欧迪办公与Archer Daniels Midland等企业最新财季的业绩表现不佳,拖累美股小幅收跌。昨日,港股早盘小幅低开後冲高回落,恒指低见24217点後逐步反弹,惟升至5日线附近後受阻,并再度回落,最终恒指微跌0.02%,成交额小幅萎缩。沽空比例回落至9.1%,沽空股票数量亦有所减少;资金录得较大幅度的流入,资金流速继续好转,其数值已属於较好水准,港股暂处於较强的状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