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双林股份:精炼传统业务,聚焦外延式扩张,保持高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曹鹤  日期:2015-08-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传统业务产品及客户向上延伸:(1)精炼传统业务:公司在传统业务上将高精密件如座椅调节机构及安全气囊盖板作为研发重点,提高技术水平与竞争对手拉大差距。(2)供应体系向高端延伸:公司座椅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与全球多家知名座椅供应商江森、李尔、佛吉亚都为长期配套关系;安全气囊盖板与奥特立夫为长期合作伙伴,为奥迪配套的盖板在试制中,逐渐进入高端配套领域。传统业务是稳定的利润来源。

    外延式扩张效果显著:新火炬的收购业务为公司上半年贡献营收4个亿,占公司总营收的36%,贡献净利润7000万,占公司净利润的58%,极大增厚了公司的业绩。新火炬所生产的轮毂轴承质量高于国内同行水平,进入新供应商体系可期,同时也为后市场上损耗型零部件,在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行中,依靠新增用户及后市场汽车保有量仍然具备发展空间。

    后期外延扩张仍是看点:(1)集团DSI业务的注入预期。吉利已经完成与双林集团DSI业务的交割,后期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强烈;(2)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新能源领域都已布局,后期协同式外延仍是看点;(3)已进行的项目后续落地。

    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可期:(1)公司公告显示上半年归属净利润为1.1亿-1.2亿,增速为75%-90%,其中新火炬贡献净利润贡献过半,下半年新火炬的并表仍然为今年的主要增长点。(2)传统领域通过规模效应和做精做细利润稳定;(3)变速箱DSI项目以及其他项目的谈判落地;(4)在智能领域和新能源领域后续布局。

    预计2015、2016、2017年EPS0.68、0.83、1.04元。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及并购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行业增速大幅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