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5年7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简评:美国就业市场稳步好转支撑加息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谦,朱启兵  日期:2015-08-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1.5万人,虽不及预期和前值,但仍高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且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20万人以上,同时前两个月值均被向上修正,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在稳步好转,美国经济增长的动能依然存在,对联储加息构成支撑。

    从分项数据看,本月商品生产行业,尤其是其中的制造业,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有大幅增加,而服务生产行业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则继续缩减。

    本月失业率5.3%,劳动力参与率62.6%,均与上月持平。失业率U6降至10.4%,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显示出放弃找工作的人比例有所下降。另外,联储较为关注的平均时薪增幅扩大;平均每周工作时间有所增加。总的来看,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劳动力资源闲置的情况切实在改善。

    近期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分化,但整体来看就业市场基本维持稳定。就业市场的稳步改善为联储9月加息增添依据。我们仍维持联储大概率9月加息的预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