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反弹后等待确定性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齐瑞娟,刘湘宁  日期:2015-08-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近期投资策略

    上周上证综指大涨5.91%,日均成交金额环比大幅上升38%,两融余额连续5个交易日上升,非银板块跑输大盘0.45%,其中证券板块跑赢大盘2%,保险板块跑输大盘5.66%。我们认为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水平有所回升,非银板块出现分化,建议密切关注绩优低估值个股的反弹机会。

    证券

    证券行业正在开启从通道商向资本中介商的转型之路,从中长期来看,通道业务和资本中介业务将双轮驱动,共同发力,我们看好证券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短期来看,受市场去杠杆、IPO和再融资暂停等因素,下半年券商业绩增长面临较大压力。7月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大幅下挫,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短期市场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券商作为高贝塔标的,我们保持谨慎乐观。短期建议关注绩优低估值的广发证券,国企改革的优质标的国元证券,以及增发已受理的长江证券,长期看好通道业务和资本中介业务的高弹性标的华泰证券。

    保险

    基本面扎实,监管部门积极创新,政策支持力度高,我国保险行业在未来5年内有望保持高速发展。市场利率低位行驶,保险产品理财吸引力不断提升,行业费改快速推进,健康险税优政策落地,保险自身的经营策略和模式将随之进行调整,我们认为行业有望再次迎来拐点发展阶段。从业绩方面来看,受益于前期市场高涨,上市险企投资收益已实现增长,另一方面,上市险企NBV全年大概率高速增长。建议积极关注,关注顺序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

    二、上周重点推荐组合回顾与本周组合

    上周重点推荐的组合中国平安(30%)、广发证券(40%)和国元证券(30%),跑输中信非银指数1.00%。本周重点推荐的组合为中国平安(30%)、广发证券(30%)、国元证券(20%)、长江证券(2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