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瑞医药:睿参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琳  日期:2015-08-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公司概况: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和手术用药的研究和生产基地,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大型制药企业之一,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创新药孵化器基地,是“中国抗肿瘤药物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的牵头单位。公司一直致力于抗肿瘤药、手术用药、造影剂、心血管药及抗感染药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并逐步形成品牌优势,是国内首次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的制药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注射剂获准在欧美上市销售的制药企业,在中国制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目前公司已有3个注射剂、2个固体制剂、5个原料药通过美国FDA和欧盟认证。

    二、公司看点:

    1、业绩增长稳定,出口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宏观经济环境偏弱,医药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上半年仍然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归母净利润达到10.61亿元,同比增长近40%,业绩好于大部分医药上市公司。公司近年来不断落实国际化战略,近期人民币贬值为出口带来利好。在仿制药方面,公司目前已开发欧、美、日高端市场,并拓展了加拿大、澳大利亚及其他新兴市场,同时,公司继续与跨国企业开展海外销售战略合作,参与全球医药竞争。创新药方面,公司在美国开展吡咯替尼I期临床试验,推进创新药在海外上市的进程,并且公司积极考察海内外先进技术和项目,引进美国Tesaro公司用于肿瘤辅助治疗的止吐专利药Rolapitant,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产品海外销售收入2.27亿元,在汇率利好出口的情况下,制剂出口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创新药研发实力雄厚,多个产品上市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在国内位列前茅,研发团队实力明显。在创新药开发上,已基本形成了每年都有多个创新药申请临床,每年都有1-2个创新药上市的良性发展态势。目前,创新药艾瑞昔布和阿帕替尼已获批上市,另有10余个创新药处于不同的临床阶段,1类新药19K将在三季度接受现场检查,年底上市可能性较大。近日国务院公布的《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将加快创新药的审评审批,公司有望受益。

    三、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在2015年和2016年的EPS分别为1.05元、1.36元,截至2015年8月25日的股价为39.98元,对应2015年PE为38倍,估值仍有上升空间。

    四、风险提示:

    新产品上市不达预期的风险;药品价格下跌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