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5年8月宏观数据点评:基建独撑经济增长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  日期:2015-09-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9%,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8%。整体看,工业增加值维持低位,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依然疲弱,8月宏观经济数据所呈现出的图景依然不能令人乐观,经济下行趋势并无变化。

    在内外需求均无明显好转的背景下,“稳增长”仍需看基建投资。本月基建投资恢复高增长,项目开工进度明显加快,工业中与基建相关的钢铁、水泥等行业增速也明显上行,充分体现了基建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8月央行再度双降,并采用多种手段注入流动性,维持流动性平稳的态度依然不变,流动性的宽松依然可以期待。但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问题依然存在,使得货币政策的宽松只能维持平稳的货币金融环境,为财政政策发力护航,“稳增长”仍需财政政策发力。

    9月初,财政部明确提出,将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近期政策聚焦于落实重大工程的开工以及吸引社会资本。上述启动投资的相关政策有助于基建项目开工加速,并支撑未来经济增长,全年完成7%的增长目标依然有望。可关注其中城市地下管廊、配电网改造等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