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粤海证券市场快讯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粤海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粤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10-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港股市场回顾:美联储9月份议息纪要显示,上月不加息是因为联储多数成员认为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并暗示加息时间将继续推後,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表示,联储当下应考虑降息,应等到2017年再加息,加上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大幅上扬,提振美股明显收升。上周五港股早盘高开261点造22615点,开市後港股逐步上扬,惟恒指升至60日线附近後受阻,并小幅回落,半日恒指收於22738点;午後港股延续下滑势头,并跌破开盘点位。最终恒指以近全日最低位的22458.8点收盘,涨103点或0.46%;国企指数收升1.16%。全日成交额为934.8亿,基本与前日持平,资金录得较大幅度的流入。银行股领涨大市,中银香港(2388)大涨4.3%;隔夜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曾突破每桶50美元,创近3个月的新高,石油相关股份重回反弹势头,中海油(883)收升3.6%。

    外围市场回顾:尽管美国铝业最新财季的业绩令人失望,并且下调了未来盈利的预测值,但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延续了此前疲弱的态势,令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启动加息的时间或将推迟至2016年,加上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大幅反弹,以及德拉吉称未来可能需要扩大欧版QE的规模,令市场保持较高的风险偏好。美股早盘小幅高开後,全日呈现横盘震荡走势。最终道指收於17084.49点,涨33点或0.2%;标普500微升0.07%,其中科技及医疗保健板块涨幅居前;纳指升0.41%。

    港股盘前分析:上周五,内地股市早盘小幅高开,经过短暂调整後股指逐步攀升直到收盘,最终沪深300收升1.32%,成交额基本与前日持平。盘面上,有色金属、保险及证券等板块领涨大市,电信运营与旅游股小幅收跌。消息面,内地央行宣布,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与辽宁等9个省市推广试点,此举扩大了新的基础货币投放管道,有利於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但同时也令近期降准的可能性大大减小。上周五晚,尽管美国铝业最新财季的业绩令人失望,并且下调了未来盈利的预测值,但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延续了此前疲弱的态势,令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启动加息的时间或将推迟至2016年,加上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大幅反弹,以及德拉吉称未来可能需要扩大欧版QE的规模,提振美股小幅收升。上周五,港股早盘高开高走,惟恒指升至60日线附近後受阻,并持续回落,最终恒指收升0.46%,成交额基本与前日持平。沽空比例回落至10%,但沽空股票数量小幅增加;资金录得较大幅度的流入,资金流速小幅好转,港股仍处於较强的状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