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方正电机:中期成长刚刚开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炎学  日期:2015-10-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告三季度单季收入1.74亿元,同增2%;单季净利润9百万元,同增234%。1-9月净利润为1800万元,同增240%。单季毛利率15.9%,环比提升3.2个百分点。

    结论:维持“增持”评级。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3个百分点,新能源动力总成布局使公司未来增量可期,中期成长空间广阔。维持2015-16年0.39元/0.58元的盈利预测。假设收购上海海能与德沃仕完成并于2016年初并表,预测2016年EPS为0.81元。维持目标价32元。

    座椅电机与智能控制器高速增长,新能源动力总成布局完善,未来增量可期:①公司座椅电机、智能控制器新业务及越南工厂达产,使公司毛利率水平大幅提升3个百分点,新业务的持续增长将带动毛利率进一步提升。②公司新能源电机已经进入部分乘用车及商用车新能源汽车配套体系,与比利时邦奇合作开发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也在稳步推进,随着上海海能与德沃仕的收购完成,公司在新能源乘用车动力总成系统上的布局将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业绩增量可期。

    催化剂:公司进入主流乘用车、客车供应链

    风险提示:新能源整车客户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