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北新建材-风口上的中国建材专题系列报告之五:注入新生命力的北新建材,改革探路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雁辛,黄涛  日期:2015-10-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上半年诉讼案(一次性)的影响,我们下调2015-2016年EPS至0.83、1.02元(-0.26、-0.34元),若按照发行价格及股本计算则2015-2016年EPS为0.90、1.10元,参考可比公司2016年平均22倍PE估值,维持目标价19.40元,维持“增持”评级。

    管理层直接持股比例突破市场上限的认知,注入新生命力:我们认为,此次收购泰山石膏少数股东权益,实际上实现管理层股权激励及石膏板业务整体上市,而泰山管理团队持股比例达到11.24%,尤其董事长贾同春个人达到6.72%,股权比例突破市场对于本轮国企改革管理层直接持股比例上限的认知,具有标志意义。

    实际意味着冠、亚军的合并,霸主格局此时方言确立:与市场普遍认知不同的是,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后泰山石膏成为全资子公司,实际上意味着行业冠、亚军的合并,石膏板中国市场霸主地位此时方言确立。

    从未使用过的“提价权”推动业绩弹性:石膏板行业壁垒我们认为近年来呈现大幅抬升的态势,环保约束等收紧形成前所未有的石膏资源壁垒,“短腿产品”的属性生产基地布局形成成本壁垒,在石膏板具备十年尚未启用过的提价权,我们测算,销量持平时售价提升10%令营业利润提升40%,推动业绩较大弹性。

    平台型公司外延式扩张有望提速:未来北新在产品品类扩张的基础上有望通过多元化资本方式,逐步成为中建材集团新型建材的拓展及整合平台,石膏板业务“现金牛”特征亦提供资金保障;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的大幅下滑、主要原材料美废纸浆的大幅涨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