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粤海证券市场快讯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粤海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粤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10-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港股市场回顾:虽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滑,但中国央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调降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加上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与微软等企业最新财季的业绩表现较好,以及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优於预期,提振美股明显收升。周末中国央行宣布双降。昨日早盘恒指高开271点造23423点,但这已是全日最高位。开市後港股升幅不断收窄,半日恒指收於23204点;午後港股进一步下挫,恒指盘中最低见23066点,随後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直到收盘。最终恒指收於23116.25点,跌35点或0.15%;国企指数微升0.05%。全日成交额为728.1亿,基本与前日持平,资金录得一定幅度流入。内地央行双降,内房股逆市上扬,万科(2202)收升2.4%;中资电力股跑输大市,华能国际(902)大跌5.5%。

    外围市场回顾:虽然周末中国央行宣布“双降”,但美国9月新屋销售数量和10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均差於市场预估,加上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准,同时天然气价格重挫9.8%,以及美联储即将公布10月份利率决议,令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美股早盘小幅低开後,全日呈现横盘震荡走势。最终道指收於17623.05点,跌23点或0.13%;标普500收跌0.19%,其中能源及原材料板块跌幅居前;纳指微升0.06%。

    港股盘前分析:昨日,内地股市早盘明显高开後维持横盘震荡走势,午後股指不断回落,并一度转跌,但沪指下探至3400点附近後止跌反弹,最终沪深300收升0.5%,成交额小幅放大。盘面上,农林牧渔、工程机械与证券板块领涨大市,互联网及医药股小幅收跌。消息面,内地9月外汇占款环比减少7612.8亿人民币,再创历史最大单月降幅,配合之前公布的贸易顺差及FDI推算,9月热钱流出约为1887亿美元,流出规模较8月继续增加,且这已是连续第18个月净流出,显示外资对内地经济的看法仍不乐观,不过这也为降准打开了更大的空间。晚间,虽然周末中国央行宣布“双降”,但美国9月新屋销售数量和10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均差於市场预估,加上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准,同时天然气价格重挫9.8%,以及美联储即将公布10月份利率决议,令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美股最终大体收跌。昨日,港股早盘明显高开後,全日呈现震荡下滑走势,最终恒指收跌0.15%,成交额基本与前日持平。沽空比例回落至8.7%,但沽空股票数量有所增加;资金录得一定幅度流入,资金流速小幅转差,但其数值依然属於较好水准,港股仍处於较强的状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