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新兴2015三季报点评:立足“大安防”,外延式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龚鑫  日期:2015-1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多个项目进入结算期业绩实现稳定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2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20.49%;实现每股收益0.21元。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在于通信动环监控业务及金融安防业务保持平稳,同时多个平安城市与智能交通项目陆续进入结算期。

    面向公安大数据应用多项前端产品推向市场。公司目前以平安城市、智慧交通、通信监控、金融安防、尚云在线五大核心业务为基础,积极构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率先提出并在智慧城市项目中推广“城市数据总线”建设,期内公司产品研发继续坚持面向公安大数据应用为核心,治安视频监控平台、警务云存储平台等多种系统软件,以及增强现实摄像机、智能巡逻机器人等特色化智能前端产品不断推向市场。

    营销体系进一步完善。期内公司先后在多个省会城市成立省级办事处,建立省级营销平台,充分整合公司的营销资源、提升品牌形象,达到协同效应,为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收购外延式发展打造平台化智慧城市。期内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创联电子100%股权以及国迈科技90%股权,已经获得证监会正式批文。两公司分别是铁路行车安全系统和数据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通过收购有效布局“铁路安全”与“数据安全”,外延式发展实施“大安防”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打造平台化智慧城市建设。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公司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27、0.38、0.51元,对应10月28日收盘价11.78元市盈率分别为43.7、31.3、23.1倍,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