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泓福证券每日市场评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泓福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泓福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1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0月,中采官方制造业PMI为49.8,与上月持平,继续位于临界点下方。同时,周一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8.3,比上月回升1.1。

    从主要分项指数来看,生产指数为52.2%,较上月回落了0.1%;新订单指数为50.3%,较上月回升了0.1%,连续两个月回升;从业人员指数为47.8%,回落了0.1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4%,较上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大幅下降了1.4个百分点至44.4%。库存方面,产成品库存上升了0.4个百分点至47.2%,原材料库存指数下滑了0.2%,为47.2%;反应经济动能的新订单减产成品库存指数为3.1,较上月下滑了0.3个百分点;原材料减产成品库存指数为0,企业补库存需求较差。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企稳,中小型企业继续低于临界点。大型企业PMI为51.0%,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中型企业为48.7%,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但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小型企业为46.6%,连续两个月回落,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小型企业资金紧张的比例明显高于大中型企业。

    财新PMI方面,其终止了每月初值的数据公开,继续公布制造业PMI终值。从分项指数来看,制造业PMI分项数据全面回升。产出、新订单和就业指标较上月回升幅度较大,分别较9月上升2.3%、1.6%和0.7%,均达到近四个月的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走势与中采新出口订单指数相背离,10月数据较上月增加6.1%,高于50荣枯线,表明中小企业的出口订单好转较为显着,而大企业的出口改善并不明显。

    综合来看,企业生产有所企稳,稳增长政策的刺激下,国内订单有所增加,出口还需继续观望,而原材料购进价格继续下滑,预计本月PPI降幅将继续扩大,通缩压力下,宽松货币政策仍将持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