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类资产周报:美元冲刺前期高点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谦,朱启兵  日期:2015-1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重要事件:11月24日,俄罗斯战机遭土耳其击落,地缘政治风险再度升级,提升全球避险需求。结合近期不断强化的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或将进一步走高,利空新兴市场货币。另外,该事件使得欧洲经济复苏进一步蒙上阴影,也令中国一带一路的推进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数据:上周公布的美国数据喜忧参半,总体看,数据表现对于加息预期及美元走势的影响较为积极。另外,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该区经济回暖迹象明显。但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仍待观察,欧洲央行本月加码宽松或仍为大概率事件。

    汇率:市场对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坚定,美元站上100。美元仍具备上行动能,年内有望突破前期高点。欧元兑美元持续贬值,美元强欧元弱的趋势将会进一步强化。随着美元走高,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大。SDR入篮结果的公布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提振效果有限。但预计年内人民币仍能维持小幅波动,单边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小。

    股市:美股自11月13日录得3周多低点以来,近两周有所反弹。上周三大股指维稳。预计12月FOMC议息会议之前,美国股市仍将小幅承压,而在加息预期充分释放后,美国股市或仍有一定反弹空间。欧洲股市呈现类似美股走势。亚洲股市表现分化。

    债市:美债德债收益率分化,美债收益率下滑,德债收益率大幅上涨。

    大宗商品:强势美元加上供需不平衡,大宗商品价格继续承压。受巴黎恐怖袭击及俄土战机事件影响,以及原油库存增量缩减,原油价格小幅回升。

    但在美元强势、新兴经济体需求依旧疲弱的大背景下,短期内原油价格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黄金价格继续下滑,创六年新低。铜价上周略有回升,但仍维持在2009年以来低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