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银国际互联网行业周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交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1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腾讯发布进军虚拟实境战略,布局VR硬体及软体,建设VR生态。我们参加了科大讯飞2015年年度发布会,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刘庆峰先生及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郁分别进行演讲,并发布了语音交互技术的人机交互介面-AIUI,讯飞超脑2.0版本,以及录音宝、录音笔、讯飞听见网、智学网、E听说等面向终端消费者的产品。另外,阿里巴巴启动年货节,用互联网、大资料助力农业生产、销售;百度推出大资料基金;滴滴快的推出接驾专线,保护乘客司机真实手机号码。仍看好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尤其是资讯流和效果类广告的盈利模式、以及移动端、支付等子行业的布局和扩张带来的机会。维持行业领先评级,重点看好阿里巴巴(BABA.US)、金山(3888.HK)、网龙(777.HK)、新浪(SINA.US)、百度(BIDU.US)。

    行业重要新闻及评论。

    腾讯布局VR硬体及软体,建设VR生态。腾讯发布进军虚拟实境战略,并计画於2016年下半年推出消费级产品。腾讯发布TencentVR开发者计画,基於微信、QQ、VRSTORE,为开发者提供帐户、支付、社交系统以及分发支援,通过广告、版权、下载等管道与内容开发者进行商业分成。腾讯是BAT第一个发布详细VR战略的公司,从硬体(由合作厂商生产)、软体双入口切入,一方面扩大并延伸腾讯游戏种类,提升优化视频展示方式,另一方面利用先进技术提升业务形态及收入。我们认为,目前VR孵化仍处於起步阶段。未来如何更好的优化硬体,丰富VR内容,并完成软体与硬体的相容,将硬体产品规模化生产,同时提升用户接受度,是VR行业继续渗透发展的关键。腾讯的用户基础,以及基於腾讯帐号、社交系统的支援可以为VR带来更多潜在用户,对普及及推广VR概念有利,有助於推进VR市场发展。维持腾讯170港元的目标价,及中性评级。

    人工智慧将像水电煤一样存在於人们的生活----科大讯飞从语音切入人工智慧。我们参加了科大讯飞2015年年度发布会,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刘庆峰先生及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郁分别进行演讲,并发布了语音交互技术的人机交互介面-AIUI,讯飞超脑2.0版本,以及录音宝、录音笔、讯飞听见网、智学网、E听说等面向终端消费者的产品。深度学习的进展,以及大资料的积累,带来了人工智慧的突破。人工智慧获得广泛关注,多国将其上升到国家战略。人工智慧包括运算智慧、感知智慧和认知智慧。运算智慧已经超越人类,感知智慧也达到人类水准,但是认知智慧,包括对事物的理解以及思考能力的实现仍需时日。科大讯飞认为,从语音入手是突破人工智慧认知智慧的一个切入点。以语音为入口实现认知智慧,需要建立在自然的人机交互基础上,并且对获取的知识的进行结构化处理,以进一步进行推理、学习的训练。讯飞超脑於2014年8月提出,在语音感知层面能力的基础之上,探索认知计算的突破。建立在讯飞超脑神经网路技术的基础上,讯飞发布1)人工智慧使用者交互页面AIUI,与开发者共用智慧能力;2)即时语音自动转写文字产品——讯飞听见。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