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银行金葵花投资快讯股票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6-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情绪急转直下 周四A股市场暴跌市场情绪急转直下,周四A股市场暴跌。上证指数收于3125.00点,跌7.04%;深圳成指收于10760.3点,跌8.23%。两市A股35只股票上涨,251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下降,上海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2852亿元下降至799.8亿元;深圳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4143亿元下降至1080亿元。 1月6日下午消息,6日午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再现暴跌,连破6.70、6.71、6.72关口,盘中最低跌至6.7242,日内跌约790点,贬值幅度超过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6关口,现报6.5691,日内跌幅扩大至472点。离岸和在岸市场人民币会差最多扩大至1600点左右。高盛新发布的报告认为,油价下跌推高中国的经常帐盈余,人民币基本达到公允值,贬值空间相当有限。但高盛同时警告称,近日中国政府表现出引导人民币贬值的强烈意图。

    从周四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1月6日,产业大数据发展与创业主题峰会在沪举办,期间中国银行和华院数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大数据在中国银行业的高效应用,加速推进银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涉及资金合作、大数据营销以及大数据风控等多个方面,共同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用大数据技术提升控制风险、控制决策的效率和效能。受此消息影响,银行板块早盘走势较强,终盘跌4.34%,跌幅最小。据媒体报道,1月8日中新重庆项目将会有重大内容发布。项目定位上,是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加速中西部发展,契合“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业内人士认为,国家三大区域发展战略中,“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战略出台了相应的实施计划、规划纲要。而长江经济带迟迟没有公布。日前发改委发布指导意见中提到,《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重庆地处多个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节点上,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多重政策利好持续推进背景下,重庆本地股值得重点关注。借此,交通设施行业早盘走势较强,至收盘跌8.68%。电器仪表板块周四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几乎全线跌停,收盘暴跌9.84%,跌幅最大。此外,商贸代理、通用机械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一方面美元持续升值的压力比较大,这对A股是不利的,另一方面随着新股发行实施细则的颁布,预计不久之后,新规则下的IPO可能也会开始,到时候可能也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不利影响。市场盘面来看,周四股指低开后,快速跳水,盘中二次熔断后,提前收盘。预计明日股指将低开后震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