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万联点金中证策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万联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证视点】

    熔断错伤板块迎来介入良机

    ----------

    2016年开年以来的两次熔断,指数短期跌幅10%,部分个股跌幅甚至在30%以上。熔断造成流动性枯竭蔓延,更造成部分优质股票的抛售。短期而言,系统性机会受到制约,有价值而被熔断错伤股迎介入良机。

    建议从机构、产业资本买入或增持成本角度筛选非理性暴跌错杀品种:第一,险资在12月份大笔买入的股票,目前其现价普遍低于其12月份买入最高价,多数低于其买入平均价。以安邦保险为例,其12月份集中买入的欧亚集团、金风科技、同仁堂(600085)、大商股份(600694)等,现价比其12月举牌披露最高买入价折让约为9%、9%、22%、25%。从历史经验看,以2016年全年跨度而言,险资在其举牌股上亏钱的可能性较低。因而其现价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可积极关注。

    第二,部分股票现价低于上市公司大股东或员工股权激励买入价。我们以已实施股权激励买入或高管增持的案例看,欧菲光(002456)、大华股份(002236)、数字政通(300075)等公司折让比较显著。欧菲光管理层增持均价为30元左右,比现价折让14%;大华股份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买入均价36元左右,比现价折让7%;数字政通股权激励价比现价折让4%。此类股票目前在熔断后出现数量较多,多数集中在TMT 行业,该行业弹性大,建议积极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