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银行金葵花投资快讯股票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6-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抄底资金涌入,周四A股市场大幅收涨

    抄底资金涌入周四A股市场大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3007.65点,涨1.97%;深圳成指收于10344.94点,涨3.67%。两市A股2452只股票上涨,9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上升,上海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2084亿元上升至2180亿元;深圳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3106亿元上升至3342亿元。

    1月13日,上交所和深交所晚间发文表示,持续关注、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上交所表示,自大股东减持新规发布以来,上交所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予以高度关注目前,针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上交所已采取专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一是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依据本所相关交易规则,对大宗交易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已采取重点监控措施,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冲击市场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情形。一旦发现,将及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从周四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发布了国家网信办修订后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各类型新媒体或被纳入互联网新闻的管理范围。受此消息影响,互联网板块走势强劲,收盘涨7.52%,居涨幅榜第二。软件服务板块周四走势强劲,个股大部飘红,收盘涨6.67%,居涨幅榜第三。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指出,《关于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指导意见》已于近期印发,明确了增量投资领域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路径,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召开了行业主管部门座谈会和电力、铁路、民航、电信、军工领域中央企业座谈会,下一步将开展企业试点工作。受此消息,航空行业走势强劲,收盘大涨7.75%,高居涨幅榜榜首。此外,医疗保健、电气仪表和元器件等板块强于大市;银行、保险和电信运营等板块弱于大市。

    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正在逐步消除,后续市场有望展开阶段性反弹行情。但市场流动性不会出现较大宽松,仍将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再加市场情绪仍旧处于极度不稳定中,市场出现宽幅震荡行情并不意外。市场盘里来看,周四股指大幅低开后反弹,量能有所增长,预计后市反弹将延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