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五大盘没有延续反弹,而是低开震荡后下午继续探低,再次击破2900点收长阴线。时间上,本周开始进入本次下跌以来的周、日线时间窗口,连续下跌后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加大;技术上,目前进行的是B2浪还是C1浪的下跌,不管怎么演变,后市最起码会有C2浪的反弹;空间上,大盘已到达月周线的支撑位,即使跌破2850点空间也不会很大,而大盘沿着五天线下跌收在五天线下方已16天,即使去年的股灾也只是18天。本周初关注暴跌能否延续,注意大盘的分时背离能否形成,点位关注2800点一线得失,时点关注周一和周四。

    纵观盘前消息面,证监会主席肖钢在16日表示,反思股市异常波动教训,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注册制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今年将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研究沪伦通,推动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加强对举牌、公募基金流动性监管;规范杠杆融资,严格程序化交易管理;同时,央行对境外人民币开征存款准备金,将有效打击海外做空势力,有利于缓解A股外围环境不确定性,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展开修复性行情。

    行业和概念方面,15日,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在小米年会上宣布,小米今年将筹建小米探索实验室,初期重点投入虚拟现实(VR)和智能机器人等新方向,为小米发展奠定下一个台阶。这是小米首次官方宣布进军VR。今年被视为VR行业爆发元年。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岭南园林、顺网科技。此外,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投行开业仪式并发表致辞。亚投行初期投资重点领域包括能源与电力、交通和电信、农村和农业基础设施、供水与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城市发展以及物流等,相关板块值得重点关注。相关上市公司:中铁二局、中工国际。

    操作上,短期看,超跌股是市场反弹的动力,而前期护盘的权重股则存在补跌动力,故仓位上还是要控制,不能盲目扩大仓位,保持一定现金才能获得更多主动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