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银行金葵花投资快讯股票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招商银行研究所  日期:2016-0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势分析

    投资者情绪迸发,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涨

    投资者情绪迸发,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3007.74点,涨3.22%;深圳成指收于10501.8点,涨3.41%。两市A股2531只股票上涨,2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上升,上海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1736亿元上升至2227亿元;深圳市场从前一交易日的2989亿元上升至3606亿元。

    1月18日电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8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习近平强调,随着经济总量不断增大,我们在发展中遇到了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经济发展面临速度换挡节点、结构调整节点、动力转换节点。新常态是一个客观状态,是我国经济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必然会出现的一种状态,是一种内在必然性,我们要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推动我国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从周二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1月18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从生产端入手,重点是促进产能过剩有效化解,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降低企业成本,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借此,建筑行业午盘突然走强,收盘飚涨5.63%,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化纤行业板块周二走势强劲,个股几乎全部飘红,收盘大涨5.31%,居涨幅榜第四位。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延续了11月的上升势头,超过半数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且涨幅继续扩大。其中,深圳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领跑全国。受此消息影响,房地产行业早盘走势强劲,至收盘大涨5.23%,位居涨幅榜第前列。此外,通用机械、通信设备和商贸代理等板块强于大盘;银行、保险和文教休闲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由于人民币加大盯住一篮子货币,人民币双向波动性加大,但当前央行加强干预,抑制投机套利将有助于市场信心回升,降低人民币贬值风险。但是鉴于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收回流动性,中国经济增速减缓,人民币汇率仍然存在贬值压力。此外,考虑到破新低后投资者短期悲观情绪有所释放,而上周盘中已经酝酿了一定的买盘力量,首批年报出炉等因素更为操作带来了一些抓手。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