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刊视点:深跌进场,反弹兑现.

    27日,随着周二盘面破位下跌,A股再度出现悲观预期,以至于在外围股市全面反弹的情况下,沪深两市依然大幅下挫。直至尾盘,权重股拉升稳定住局面。盘面上最大的亮点要属于沪股通资金的持续稳定的流入,无论是早盘的连续下跌还是下午一开盘的跳水,沪股通资金都呈现强劲的流入趋势。但是下午的反弹拉升至零轴附近再度回落,说明进场资金依然有所保留,这与之前几轮股灾尾盘大幅度拉升是有区别的,说明弹性在下降,跟进抄底的资金量在减少,或者说是预期在减弱。

    纵观盘前消息面,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近期农业股较为强势,又逢市场深V反抽,因此农业股极有可能成为接下来大盘反抽的主力板块之一;同时,沪股通流入45亿元,外资抄底再现,但并不能看作是A股反弹的逻辑,沪股通资金流向对于行情趋势仅具有一定的指引作用;此外,两融余额连降18日,仅余9500亿,在市场单边下跌背景下,个股股价持续下跌,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较高的股票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行业和概念方面,继1月6日首次提价每吨300元后,26日钛白粉龙头四川龙蟒再度涨价,每吨最高调涨300元,幅度近3%,超出市场预期,其它企业也将陆续跟涨。由于行业库存偏低和部分产能退出,钛白粉市场正迎来行业经营拐点。关注相关上市公司:佰利联、安纳达。此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表《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并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在会上表示,积极支持壮大发展相关的核能装备研制开发企业和核电单位。核电投资体量巨大,有望对经济增长带来较大的拉动作用,核电重启是大概率事件,核电装备企业迎来良好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东方电气、中核科技。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采取深跌进场,反弹兑现的交易模式,不轻易长拿股票,尤其是目前个股活跃度在下降,尽量不做追涨行情,把握超跌的修复为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