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咨询日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两桶油的护送下,周三股市走出了探底回升的深V走势,然随着隔夜美股行情的跳水,28日A股再度陷入低迷。午后受农行关闭P2P端口消息的发酵,指数开始连续杀跌,抄底资金选择大举出逃,尾盘在国家队重启石油板块的情况下依然未能稳住盘面,反而反弹给了部分投资者出货的良机,情绪恶化严重。最后注意市场结构,前期强势股一蹶不振,热点散乱特别是一号文件做不起来,市场当日基本没有任何看点。

    纵观盘前消息面,央行在公开市场再施新政,将增加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从1月29日起至2月19日,除周二、周四常规操作外,其它工作日均正常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另外,还将扩大SLO参与机构范围,确保春节期间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连降19日,特别是近两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单日降幅均超200亿元,融资余额回撤至9300亿元,警惕杠杆风险。此外,随着A股持续下跌, 8家公司股权质押濒临红线,保持警惕。

    行业和概念方面,28日,苹果iTunes中国区首页出现Apple Pay广告,同时列出了大众点评、去哪儿等数款支持Apple Pay的APP。同时有消息称,在前期获得15家国内银行支持基础上,又新增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4家银行。按照此前计划,Apple Pay有望于春节前正式上线。NFC阵营来势汹汹,另一大阵营“扫码派”激战正酣,支付宝联合80多个商超连锁派发优惠券,微信推出“红包照片”引发强烈关注,移动支付行业引发关注。关注相关上市公司:恒宝股份、新开普。此外,,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16年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华宇软件、天瑞仪器。

    操作上,在指数跌破前一个台阶之后,目前面临新的一个探底过程,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等待极端情况的纠偏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