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凯基证券香港投资日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凯基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凯基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2-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预期恒指今天将於19,200点至19,600点之间上落

    欧美股市造好,带动港股周五高开近300点。另一方面,证监会否认创业板新股发行机制传闻後,A股市场的走势也转稳。恒指收报19,364点,升475点;国企指数收报8,034点,上升162点。大市成交额为625亿元。长江基建(1038)染蓝,股价上涨近3%,一度创上市新高。被剔出恒指成分股的润啤(0291)一度跌近6%,但尾盘跌幅收窄至2.5%。油弹反弹,「三桶油」分别涨4%至6%不等。

    美国调高其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加上石油价格继续反弹,美国股市上周五高开。然而,美国最新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反弹至1.7%,靠近联储局的2%的通胀目标,投资者担心数据会使联储局推高利率,尾盘涌现获利回吐压力。道指收低57点(至16,640点),而纳指则仍升8点(至4,590点)。展望本周,投资者焦点将集中於一系列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特别是本周五非农业就业数据。

    虽然海外股市回升,为港股带来支持,但近日成交金额仍然低迷,反映资金不愿流入港股。另一方面,G20财长会议没有达成任何具体协议,亦不能为股市带来太多的支持。投资者短期焦点将转向本周举行的全国人大及政协会议。

    技术分析

    从恒指最近两、三天的表现来看,可见其虽然缺乏上升动力,但下行压力仍不算大,而指数的MACD牛差仍然大。由於恒指暂时缺乏方向,首个支持位维持在18,279点,下一个支持位则在18,000点。另外,恒指首个阻力位在保历加通道顶部19,809点,下一个阻力位在20,368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