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货币宽松前路仍远,地产上涨周期未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梁小翠  日期:2016-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摘要:

    上周地产股大幅下跌。上周中信房地产指数较前一周收盘价的涨幅为-6.67%,与沪深300指数相差-4.23个百分点(负号为落后沪深300指数,反之为超)。

    上周我们观察的148家房地产股中上涨的有19家,下跌111家,停牌17家。

    上周市场上房地产股涨幅居前的有大港股份、*ST新梅、空港股份、中冠A和同达创业,涨幅分别达23.49%、13.66%、6.65%、5.86%和5.83%。下跌前五家公司分别为世联行、顺发恒业、宋都股份、嘉宝集团和万泽股份,上涨幅度分别为-15.71%、-15.18%、-13.64%、-13.40%和-13.13%。

    上周地产股高开低走,总体表现为对前期快速上涨的短期回调。货币宽松将推动房地产和其他资产价格总体上升,地产股作为传统的低风险优质投资品种短期内仍然受到资本青睐,阶段性回调后,更多业绩有保障、安全有边际的地产股将显现出其投资价值。

    多数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上周多数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但环比涨幅进一步降低,只有宁波和南昌涨幅超过40%。前期价格上涨过快的深圳已经开始表现出量升价缩的态势,再辅以政府释放控制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言论和严查首付贷的政策,深圳房价保持前期增速的概率大幅降低。

    上周宁波环比上涨最大,环比涨幅达49.15%,另外排前的有南昌环比上涨47.86%、长沙环比上涨25.84%、厦门环比上涨21.41%和武汉环比上涨17.82%。环比涨幅最小的是深圳,环比上涨-55.90%,其次是合肥环比上涨-51.30%、北京环比上涨-45.22%和石家庄环比上涨-32.79%。

    仍然看好行业龙头及区域型龙头房企投资机会。新增贷款不及预期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对于强劲刺激政策的预期;虽然将2月通胀率超预期达到2.3%归因于“严寒”和春节,但不改已经有机构开始关注宽松货币政策下通胀抬头的可能;新开工面积和投资超预期回暖,继续维持前期“谨慎乐观”态度。短期内需要关注政府抑制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可能出台的指导政策。

    上周我们的投资组合累计绝对收益为-4.54%,与房地产指数(中信)差距2.14%,华发股份和中国武夷取得相对正收益。本周投资组合维持不变:华发股份(20%)、中国武夷(40%)和中国高科(40%)。

    3月地产月度金股中国高科(600730)。我们的投资逻辑是:公司是北大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已经确立转型教育的总体战略,公司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布局可期。近期有望受益于教育行业政策的利好,公司的股价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