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设备行业:推开电视互联网新蓝海,广电和联通网络价值待重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劲松  日期:2016-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4月份组合: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海兰信、科华恒盛、紫光股份;此外,积极关注中信国安、国脉科技、亿阳信通、信威集团、华讯方舟、海能达等基于定增、股权激励因素的个股性机会。泛互联网通信基础设施受益数字浪潮推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通信行业投资主线预计继续围绕受益互联网数据流量高增长和信息消费的子领域以及国防信息化。

    运营商方向:大视频时代,对运营商业务结构、业务模式已逐渐带来巨变,长期角度推动运营商从网络服务到业务平台角色的转型和价值重估,关注中信国安、中国联通、鹏博士等。

    互联网基础设施方向(IDC&云服务):继续推荐科华恒盛、紫光股份,关注高升控股在CDN/数据中心、网宿科技在云服务方向的进展对股价的驱动。

    光通信方向:继续重点推荐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关注中兴通讯的超跌机会、光器件领域次新股新易盛与天孚通信受益传输网络投资高增长以及亨通光电定增、中天科技涉足海底观测网领域的前景。光通信领域2016年业绩成长性确定,4G 移动互联网以及全光纤FTTH 固定宽带建设近二年的建设热潮,宽带网络发展推动大视频时代来临,用户数据流量的翻番式年度增速,推动带来运营商对传输网络的持续扩容升级,传输网设备投资逻辑可近似类比演绎网宿科技过去三年受益流量增长的发展路径,利润占比超过60%的传输网设备股烽火通信、光器件龙头光迅科技预期2016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

    大数据&互联网流量方向:大数据领域,亿阳信通面向大股东和管理层的定增过会、近期等待批文,公司定增价仍倒挂、维持推荐,其次关注天源迪科、东方国信、初灵信息。流量高速增长、运营商业务结构2015年实现向数据业务为主的结构性变迁,推动第三方流量经营市场快速增长,关注高鸿股份、荣信股份等。

    国防信息化方向:受益2016年二季度预期军改执行陆续到位、相关信息化重点领域投入预期加速落实,重点关注海防信息化和卫星通信、北斗及无人机方向。海防信息化方向,推荐海兰信,关注金信诺、中天科技等;卫星通信方方向,推荐信威集团,关注华讯方舟、振芯科技、华力创通等。

    主要风险因素:相关板块估值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