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鸽派联储能否拯救金属?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博,施毅,田源  日期:2016-04-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每周随笔·美国经济望延续复苏,二季度金价难免震荡:随着耶伦鸽派发声,市场对4月美联储加息期待降低,2016年的第一次加息,似乎还要向后延期。也是基于对美国经济二季度的信心,最新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含的加息概率在6、7月都在30%以上。如果还有可以佐证二季度美国经济强劲的数据陆续披露,市场对于二季度末加息的预期还可能提升。这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压制黄金价格的一大风险。

    上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上周金价上涨1.38%,银价上涨2.09%,WTI价格上涨7.96%,伦铜价格下跌4.03%,美元指数下跌0.37%,全球钢铁指数上涨1.23%,焦煤期货维持不变,以及美国天然气价格上涨5.85%。

    本周评论:FED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层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最终选择谨慎行事;当前对于4月份加息的预期几乎降至0。反观金属价格方面,两次鸽派言论后,贵金属价格上涨,基本金属则表现疲弱。背后的逻辑是,不加息意味着全球经济悲观预期,继续宽松则会出现通胀风险(近期美国核心通胀率上升)。过去5年时间全球都在放水,但金属价格表现相当疲弱,从根本上解释,供需才是决定因素。

    行业关注点:一是债转股显示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二是钨和稀土收储,稀土价格暂未反应,钨价已经开始反应(看好钨价反弹)。

    组合走势:海通组合上周走势:海通有色组合上周下跌2.92%,申万有色指数下跌0.58%,沪深300下跌1.12%。

    经济指标简述:北美方面,美国3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2.4%,低于预期值1.5%和前值-2.1%,该指数在2月录得七年来最大降幅后,在3月继续恶化。美国2月贸易赤字扩大至471亿美元,该数字创六个月最高水平,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出口不及预期,经济增速略显疲弱。美国3月非制造业PMI从前值53.4升至54.5,高于预期值54.0,非制造业发展状况喜人。

    欧元区2月PPI月率录得-0.7%,高于前值-1%,但低于预期-0.5%;欧元区2月失业率,录得10.3%,与前值和预期值持平。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5.1,低于前值和预测值55.5,部分分项显示出市场对未来服务业状况的担忧。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2.4%,升幅均高于预期值。

    本月推荐股票:海通有色4月投资组合:天齐锂业(20%)、云铝股份(20%)、驰宏锌锗(20%)、横店东磁(20%)、豫金刚石(10%)和银泰资源(10%)。

    风险提示:中国A股回调风险导致估值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