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汇川技术公司年报点评:电控、通用伺服高速增长,轨交强势拓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房青,牛品  日期:2016-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5年收入同比增23.54%,净利润同比增21.46%。2015年,公司收入27.71亿元,同比增23.54%;归母净利润8.09亿元,同比增21.46%。每10股派5元,转增10股。收入、业绩增长主要源于:1)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超过100%;2)公司通用伺服系统产品增速超过50%。

    2016年经营目标:净利润同比增10-30%。公司规划: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5%,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

    新能源汽车电控翻倍增长。2015年,受益国内电动车产业爆发,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控全年订单突破8亿元,实现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速超过100%,其中约90%来自宇通客车电控需求。公司在物流、乘用电控市场亦快速跟进,纯电动物流车市场与东风、北汽等形成供货关系,实现订单近一万套,16年收入或达亿元级别;新能源乘用车电控亦开始在东风日产、海马等多家乘用车厂试机或销售。整体而言,我们预计,2016年汇川新能源汽车电控业务收入增速约30%-50%。

    通用伺服产品持续高增长。2015年,公司通用伺服产品营收1.97亿元,同比增长超50%;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消费电子(手机屏幕、检测、组装等)、锂电池设备(赢合、先导等)、LED、家电(格力等)、精密机床等领域。预计2016年,基于松下的进口替代、手机、LED等下游旺盛需求推动下,公司通用伺服产品将实现50-60%的高增长,收入约达3亿元。

    工业视觉业务取得突破。报告期内,公司工业视觉系统订单超2000万,确立在缺陷检测领域的领先;机器人控制系统、DDR电机亦实现小批量销售。

    江苏经纬:轨道交通业务强势拓展。2015年,公司并购江苏经纬50%股权,拓展进入轨道交通牵引系统领域。目前江苏经纬已通过协议转让获得斯柯达电气牵引与控制系统核心技术,且已具备独立设计开发、生产、测试、交付产品的能力。截至2015年底,江苏经纬已先后中标苏州地铁2号线及延伸线、4号线、3号线等。后续公司将持续向深圳、南京、无锡、徐州、郑州、西安等地域扩张,其中,深圳地铁投资规划3500亿元,市场拓展值得重点期待。

    传统业务保持平稳。2015年,公司通用高低压变频器营收5.05亿元,逆势增长超10%,源于公司在空压机、起重设备、塑料机械、金属制品等领域拓展得力;电梯业务实现营收8.97亿元,在行业下滑背景下仍保持微增长。我们预计公司电梯一体化控制器业务量进入稳定阶段,2017年国内存量改造市场启动,叠加公司对外资、合资整梯厂、印度等海外市场开拓,有效对冲国内增量市场的下滑。

    智能并购基金助力工控产业强势扩张。公司规划拟使用不超过8亿元,发起并购基金。目前,公司已分别投资1.4亿元、1亿元参与设立前海中欧基金、智能产业基金。在国内、海外尤其是德语区,投资智能制造(减速机等)、新能源汽车优质标的。并购基金将助力公司在现有“核心部件+电气”解决方案基础上,夯实核心机械、软件平台解决方案,助力工控、电动车产业进一步扩张。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0.15、12.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40%、22.51%;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28、1.56元。给予2016年35-40X,对应价格区间44.8-51.2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不确定因素:市场竞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