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4月月报:量价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海通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1.碳酸锂价格走势:需求飙升导致供需偏紧,价格上升。由于下游锂电池市场需求旺盛,上游的电池材料行业带动锂化工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导致锂行业企业电池级碳酸锂等产品销售价格和销量均同比上涨。

    2.磁材:稀土价格仍处低位。当前稀土价格处于历史底部,随着稀土收储落地,短期内预计对价格会有刺激作用,具体价格波动还需密切跟踪贸易商报价。

    3.地补陆续落地,Q2产销开足马力。至今已有近20省市陆续出台地方补贴政策,地补落实之后,各地生产、采购电动车热情将明显提升。

    4.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稳健回升,日本销量三年来最好,德国、法国、挪威涨幅强劲。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将是大趋势。

    5.电力设备:特斯拉核心标的--宏发股份。继电器龙头,新能源汽车继电器强势拓展。持续推进多元化布局,低压电器有望快速增长。汽车用氧传感器取得突破。

    6.国内产量:部分主力车型销量环比回升。2016年3月,国内部分主力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环比回升。

    7.行业动态新闻。

    8.不确定性分析。

    由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属于新兴行业,技术难度高,推广及普及的风险在于:

    1)政策执行力度;2)企业产学研的进度;3)客户的认可程度。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