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干细胞行业深度报告:看好存储业务成熟,积极布局中下游的优质公司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琴,余文心  日期:2016-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干细胞储存产业估计在2018年达到181.6亿美元市场。根据MarketResearch&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统计,预计2015年全球干细胞储存市场规模将达到102.2亿美元,到2018年全球干细胞储存市场容量将增至181.6亿美元,未来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21%。干细胞存储占整个产业的份额从2010年的20.9%下降至2018年的15.2%,全球干细胞产业逐步向药物研发制造等下游应用市场倾斜。

    干细胞储存业务相对于干细胞产业链中下游发展更为成熟。从产业链上来看,干细胞行业的上游为干细胞的采集与保存,中游为干细胞增殖及相关干细胞药物的研发,下游为干细胞的治疗应用。目前,国内干细胞上游为最成熟的产业化项目。

    干细胞储存市场巨大发展空间吸引外延并购。全国整体干细胞存储率比例仍不足1%,地区储存率也不平衡,与发达国家10-15%的存储率相比差距较大。参考发达国家,我国干细胞存储市场预计320亿-480亿。二胎政策、环境污染等因素也使得干细胞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正在不断获得行业内外资本的青睐,引起布局并购的热潮。

    海通医药观点:当前企业盈利以干细胞存储为主,未来随着产业链中下游的研究取得进展,我们看好拥有成熟的存储业务,并积极布局中下游产业的优质公司。相关标的:中源协和,关注新日恒力、南京新百、南华生物。

    风险提示:(1)各地干细胞存储竞争情况;(2)新技术研发进展;(3)政策监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