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默科技公司研究报告:着力发展油气田环保业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晓林,邓勇  日期:2016-04-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着力发展油气田环保业务。海默科技为抓住现阶段油气田开发环保要求日趋严格的发展机遇,拟着力布局车载式油气田环保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配套技术服务,从而提高公司在“泥浆不落地”和“压裂返排液处理”车载式环保装备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实现公司油气田服务产业链的丰富和规模扩张,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保障业绩持续增长。

    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海默科技拟向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等不超过5名(含)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含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000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油气田环保装备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

    油气田环保市场前景广阔。油气资源开发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同时,国内油气田环保装备处于起步阶段,市场空间巨大。上市公司环保设备生产技术成熟,设计制造的“泥浆不落地”和“压裂返排液处理”环保设备已能满足工程应用要求,技术优势明显。

    l海外上游业务取得突破。上市公司在2012~2014年连续收购3个海外非常规油气开发区块,合计权益面积达13000英亩,2015年公司完成一口生产井,初期产油量100桶/日。随着目前国际油价的上涨,未来公司油气勘探开发业务有望实现盈利。

    前期收购资产盈利稳定。2014年10月,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以4.2亿元收购清河机械100%股权,使公司在油田设备压裂泵液力端制造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清河机械对2014~2016年的经营效益进行了承诺,并且2014和2015年的经营业绩均达到承诺指标,2016年,清河机械承诺业绩5040万元,有望继续超额实现业绩承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收购清河机械有望继续实现稳定盈利,同时2016年公司油田环保业务有望取得突破,未来市场空间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1、0.23、0.43元(按照发行完成3.85亿股测算)。公司2015~2018年净利润CAGR达到151%,按照2017年EPS以及55倍PE(PEG为0.36),我们给以公司12.65元的目标价,首次给以“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波动风险,新业务开拓进度不达预期,境外经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