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特高新2016年一季报点评:持续布局航空及微电子产业,业绩将持续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赵晓闯  日期:2016-04-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期间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期间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0.32%;实现营业利润2255万元,同比增-19.0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37万元,同比增-19.5%;基本EPS0.03元。

    单季度业绩改善。营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但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毛利率同比下滑了10.1个百分点到54.7%,这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及投资转固定资产折旧增加所致。2015Q3/2015Q4/2016Q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15.6%/-30.3%/-0.3%,降幅收窄;毛利率则分别为51.5%/48.3%/54.7%,环比改善;净利润分别为-3.6/-11.8/18.8百万元,一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明显。

    公司的航空产业积极向综合航空技术服务提供商推进。研发制造方面,多款新型发动机电调、某型APU控制器、某型机舱氧气系统、某型直升机救援绞车等按计划开展;培训方面,昆明、新加坡、天津三大航空培训基地全面建成投产,多领域、多机种覆盖国内外航空培训市场;航空维修业务已形成部附件和整机维修全覆盖: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投入运营,飞机整机大修、改装和拆解等工作正逐步展开,新三型发动机试修任务按预设节点稳步推进。

    微电子平台拓展新的市场空间。控股公司海威华芯主要面向5G、光伏、雷达等高端芯片市场,其第一条6英寸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线已贯通,同时具有砷化镓、氮化镓以及相关高端光电产品的生产能力。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发展空间广阔,控股公司海威华芯为公司拓展了新的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8元/0.30元/0.50元,按目前股价对应2016/2017/2018年PE分别为84.2/50.5/30.3倍。公司积极布局航空产业链及微电子平台,将受益于我国通用航空等航空产业及信息安全产业的持续发展,我们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量产不确定;军品产品交付进度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