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策略金周刊:市场若再度下跌,可轻仓参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5-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基本面上,年初以来30个城市地产累计同比销售增速48.3%,同比增速有见顶回落趋势;国内工业品中除煤炭涨价以外普遍下跌;上月宏观数据发布,金融数据、投资增速、发电量等开始出现回落。结合近期监管层对于借壳重组、跨界定增的监管也在趋严,在市场风险偏好较弱的情况下,短期大盘相对弱势,但在流动性等系统性风险暂时无忧的情况,市场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而随着后续“脱虚入实”政策力度的加大和企业基本面的亮点将有望改善市场当前较为悲观的预期差。

    资金面,目前货币市场利率仍以稳为主,流动性整体偏宽。即使央行流动性投放力度有所下降,短期内资金净回笼也不会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预计央行对于稳定资金面的扶助态度不变,仍将积极合理采用多种工具来应对资金面出现的波动,资金平稳格局延续。

    技术面,上周五股指小幅低开冲高后逐步回落,尾盘有加速跳水迹象,但收盘小V反抽,全天呈现框幅震荡走势。上证日线收了一根小阴十字星,多空继续维持平衡走势,而5日均线下降速率已有减缓,本周若能企稳2830五天均线之上,市场活跃资金会重新入场。

    操作策略上,目前的盘面来看,经过两轮下杀后已经有部分个股出现跌不动的迹象,资金敢于来回对倒,这是本轮调整区别于股灾的最大因素,后续如果存在进一步的下跌,可逢低回补一部分仓位。配置上,建议寻找相对确定的配置机会,一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PPP项目订单大增和落地的建筑、环保等行业;另一方面关注业绩增长稳健、景气度较高的白酒、新能源汽车、景点、医疗服务等消费品行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