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泰证券融资融券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恒泰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6-05-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刊视点

    空头笼罩市场,资金初现布局迹象

    沪指在2830点的缺口附近横盘震荡了一周。13日盘面来看,早盘延续了前一天探底回升的势头,大幅上攻,不过随着短线资金的获利出逃,指数开始冲高回落,呈现震荡下跌走势,午后在整体行情上行无望的情况下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尾盘收窄跌幅。周五整个市场热点仍然是通胀概念以及黄金的等防守性板块为主导,尽管尾盘有资金大幅进场抄底,但多是搏周末消息面,投机性质为主。K线形态上5日线依然是不容易突破的阻力,在没有完全企稳的情况下,这种尾盘跟进资金大多是快进快出,无法起到彻底护盘的作用。后市来看,行情延续调整趋势,短时间没有完全气温的迹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调整方向不改,但个股层面杀跌动能释放充分,跌停板数量大幅减少,这是一个好现象。

    纵观盘前消息面,中国4月社会融资规模7510亿,前值由23400亿修正为23360亿。M2货币供应同比12.8%,前值13.4%;新增人民币贷款5556亿,前值13700亿。同时,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低于预期的6.5%。此外,对于近日的定增重组传闻,证监会明确表态,目前,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今后若有修改或调整,将通过正式渠道向社会公布。

    行业和概念方面,国内MDI产品价格连续上涨,3月份开始MDI产品价格触底反弹,至今累计涨幅已近30%,或将延续强势走势。相关上市公司:万华化学、氯碱化工。此外,,国家旅游局15日发布的《2015年全国旅游业投资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旅游业完成投资10072亿元,同比增长42%。2016年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25万亿元。到2020年实现旅游投资总额比2015年翻一番,达到2亿元。相关上市公司:中青旅、黄山旅游。

    操作上,市场仍维持下降通道中,投资者宜维持轻仓观望策略,若后市再度下杀,可保持激进的心态小仓位回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